新闻频道
2020
03/21
22:25

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来陕分享"青春往事"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11月19日)下午,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会走进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400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网事”。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以及部分市、县网信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争做好网民、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

好网民代表吾佟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

青年好网民代表、短视频自媒体人“刘老师说电影”呼吁大家,做有道德感和责任感的好网民。“刘老师说电影”告诉西部网记者,他今天来到这里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短视频创作背后的故事,“无论是自媒体还是普通的网民,其实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网络往好的方向去发展,给大家带来快乐,让大家认真的思考,更立体、更客观得看待一些事物,把正能量传递出去,这是我想做的。”

舞蹈教师、古风舞蹈创作人吾佟在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将古风元素融入戏曲舞蹈之中的经历。“作为自由投稿人,我通过分享会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希望可以推广国风舞蹈文化,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传统的中国文化。”

WE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职业中单选手兮夜、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发展处干部徐兴邦等其他几位青年好网民代表也在分享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6名青年代表好网民进行了热烈交流。

2018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二学生侯帅康认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能和大学生关注的事情相结合,“这次分享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WE选手兮夜,原来想着他们就是打打游戏,参加个比赛而已,没想到他们每一天要训练12个小时。觉得他们很不容易,在他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正能量的东西。”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评选,3542个好网民优秀故事涌现出来,获得网络点赞4220万次。11月20日,宣讲团还将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开展在陕期间第二场分享会。

【责任编辑:母泽良】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