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3/17
16:40

新生代配音演员"小连杀"等走进四川轻化工大学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王月华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鑫昕)12月11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活动在宜宾举行。

分享活动先后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和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1000余名大、中学生及各界青年分享了自己在网络上追寻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故事,畅谈了自己关于“好网民”的理解和认识。

伴随着短片《最可爱的人》结束的尾音,分享人叶添走上台。他是网络图文、音视频作品创作人,他的作品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等新媒体平台上获得了数十亿的阅读量,曾获2017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谈到作为网民的体会,他说,做网络新媒体作品,并不需要太高超的音视频软件编辑能力,而在于你想传达给网友的思想,你想植入作品中的精神力量。

分享人姜腾是知名新媒体人,网络IP“鍋盖頭司令”创始人,长期在网络上进行新媒体扶贫电商,荣获“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今年9月,他去了一次湖南,走过5个县城,“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与艰难”。

“为了帮助老百姓脱贫,基层干部实实在在想办法、出策略、担责任。”分享会上,姜腾感慨说,“位卑未敢忘忧国。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也希望散一份热、发一份光。”

据悉,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评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征集故事2095个,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

据悉,宜宾站是今年继北京、江苏示范活动后的第三站,团中央还将持续邀请好网民代表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理念深入到广大青少年心中。

【责任编辑:母泽良】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